close

 

 

IG開張~歡迎大家來逛逛 :D

傳送門👉 https://www.instagram.com/niunest_music/

 

「我承認我錯了,但我又能說什麼呢?」


相信大家對情歌小王子 Charlie Puth 都不陌生吧!

 

來小小介紹一下這首歌的背景~

How Long是作為Charlie Puth 即將發行的新專輯:VoiceNotes的第二主打歌

歌詞十分琅琅上口,像是先前發行在同張專輯中的 Attention。

這張專輯預計在 2018/01/19 發行!大家期待一下吧 :)

 

來聊聊這首歌~

滿喜歡這首歌那個低音咚咚咚,非常有節奏感

搭配著 Charlie Puth近乎浮誇的舞步

不自覺就會一看再看、一聽再聽


在訪問中,他自己有說到這首歌的節奏算是偏快的

MV 有很多滑行跟漂浮的畫面

讓人感到輕盈、快速的感覺


為什麼我會說浮誇?


因為歌詞的意境是在講述著

Charlie Puth 與前任相處時,犯了一些錯

他知道自己錯了,但又不那麼的打從心底在乎這個錯誤

所以你可以看他在跳舞時,是十分地自在、笑得如癡如醉

較難感受到愧疚感


畫面中有一幕是他望向一面畫像

 

畫中的女子被蒙上眼

沐浴在火焰之中

手裡拿著玫瑰花


因為女子一直是愛著男生的

但是其實他被男生矇在鼓裡

被許多不真實的花言巧語所騙

男生其實早就一直潛伏在四周

當個愛情獵手,狩獵這個女子


最後女子發現事實的時候其實也不奢求道歉

他只想知道到底甚麼時候被騙了

背景的火焰我猜是代表怒火

也可以形容是這段感情的燃燒殆盡

畢竟手中的玫瑰花不可能耐著這樣的高溫

 

看完畫的表情真的很像做錯事的小男孩,

但又調皮的不承認錯誤,

覺得反正你又不能拿我怎樣 XD


將心境透過歌詞釋放出自己的情緒

以輕鬆的態度去看待

反正都過去了

日子還是要過吧?


但還是鼓勵大家要真心相待彼此哦 :)

廢話不多說,來聽聽這首令人著迷的歌吧!

----------------------------------------------------------------------------------------------------------------------

 

Charlie Puth - "How Long" 

 

[Intro]


Alright
好了
Ooh, yeah

[Verse 1]


I'll admit, I was wrong, what else can I say, girl?
我會承認的,我錯了,我又還能說些什麼呢,女孩?
Can't you blame my head and not my heart?
你難道不能責罵我,而不是傷透我的心嗎?
I was drunk, I was gone, that don't make it right, but
我酒醉了、我消失了,這不能合理化我的過錯,但
Promise there were no feelings involved, mmh
我保證這都不包含任何一絲絲的感情,mmh


[Pre-Chorus]


She said, "Boy, tell me honestly
她說,"男孩,誠實地告訴我
Was it real or just for show?", yeah
這一切的一切是真的,還是都是花言巧語?"yeah
She said, "Save your apologies
她說,"省下你的道歉
Baby, I just gotta know"
寶貝,我只是想要知道"


[Chorus]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 on?
這樣的情況持續多久了?
You've been creepin' 'round on me
就是你環伺在我四周
While you're callin' me "baby"
當你叫我"寶貝"時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 on?
這樣的情況持續多久了? 
You've been actin' so shady
你的一舉一動都是如此虛偽
I've been feelin' it lately, baby
我實在是太晚察覺了,寶貝


[Post-Chorus]


Ooo-oh (yeah)
Ooo-oh (encore:再唱一次!)
Oooh-ooh-oh


[Verse 2]


I'll admit, it's my fault, but you gotta believe me
我必須承認,這是我的錯,但你要相信我
When I say it only happened once, mmm
當我說這只有發生過一次而已,mmm
I try, and I try, but you'll never see that
我屢試不爽,但你永遠都不會看到的
You're the only one I wanna love, oh, yeah
你是唯一我想愛的人,oh,yeah


[Pre-Chorus]

She said, "Boy, tell me honestly
她說,"男孩,誠實地告訴我
Was it real or just for show?", yeah
這一切的一切是真的,還是都是花言巧語?"yeah
She said, "Save your apologies
她說,"省下你的道歉
Baby, I just gotta know"
寶貝,我只是想要知道"


[Chorus]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 on?
這樣的情況持續多久了?
You've been creepin' 'round on me
就是你環伺在我四周
While you're callin' me "baby"
當你叫我"寶貝"時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 on?
這樣的情況持續多久了? 
You've been actin' so shady
你的一舉一動都是如此虛偽
I've been feelin' it lately, baby
我實在是太晚察覺了,寶貝


[Post-Chorus]


Ooo-oh (yeah)
Ooo-oh (encore:再唱一遍!) 
Oooh-ooh-oh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 on, baby?
這樣的情況持續多久了? 
Ooo-oh (yeah)
Ooo-oh, you gotta go tell me now
Ooo-oh,你現在就告訴我

Oooh-ooh-oh


[Pre-Chorus]

She said, "Boy, tell me honestly
她說,"男孩,誠實地告訴我
Was it real or just for show?", yeah
這一切的一切是真的,還是都是花言巧語?"yeah
She said, "Save your apologies
她說,"省下你的道歉
Baby, I just gotta know"
寶貝,我只是想要知道"


[Chorus]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 on?
這樣的情況持續多久了?
You've been creepin' 'round on me
就是你環伺在我四周
While you're callin' me "baby"
當你叫我"寶貝"時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 on?
這樣的情況持續多久了? 
You've been actin' so shady
你的一舉一動都是如此虛偽
I've been feelin' it lately, baby
我實在是太晚察覺了,寶貝


[Post-Chorus]


(Ooo-oh, yeah)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 on?
這樣的情況持續多久了? 
(Ooh, encore: 再唱一遍! )
You've been creepin' 'round on me
就是你環伺在我四周 
(Oooh-ooh-oh)
How long has it been goin' on, baby? Oh
這樣的情況持續多久了,寶貝?Oh
(Ooo-oh)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 on?
這樣的情況持續多久了? 
(Ooh, encore: 再唱一遍! )
(You gotta go tell me now)
(你現在就告訴我)
(Oooh-ooh-oh)
You've been actin' so shady
你的一舉一動都是如此虛偽 
I've been feelin' it lately, baby
我實在是太晚察覺了,寶貝

-----------------------------------------------------------------------------------------------------------------------

以上是牛皮的翻譯,還有對歌詞的一些小小心得,希望大家喜歡

 

如有錯誤請告訴我哦> < 也歡迎在下方留言交流^ ^

 

你的一個讚,對我有著很大的意義

謝謝你們的來訪以及閱讀 :)

牛皮的新家歡迎來坐坐https://niupibo.blogspot.tw/

 

arrow
arrow

    bob11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