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G開張~歡迎大家來找我聽歌聊天><

傳送門👉 https://www.instagram.com/niunest_music/

 

"Crazy. But baby, I love you"

「瘋了。但是寶貝,我愛妳」

"And baby I'd love to not be...Paranoid"

「而寶貝我愛著妳,並不想成為,偏執狂」

 

醫學上的偏執狂是一種具有極度焦慮及恐懼特性的思考方式,且經常非理性與妄想。

“Paranoia”一詞源自希臘語的“παράνοια”,大致上的意思是指“瘋狂”。

過去這個字也用來表示各種妄想狀態。

 偏執狂與恐懼症的差別在於

恐懼症對於各種事物的的非理性及永久性恐懼,通常是沒有理由的。

而偏執狂通常是害怕他人有目的的行為。

(取自維基百科)

 


 

這首Paranoid偏執狂,實在是很有意思

推測是Lauv自己某一部份的性格

用歌詞,紀錄下所有複雜的情緒

只有自己能夠慢慢將這種徵狀

撫平



整首歌的節奏

時而輕快、時而沉重

每個停頓點也營造出一個緊張的氛圍

充滿著無限焦慮之情

妄想著各種負面的時刻

猜疑,令人精神緊繃,愈趨破碎

有點歇斯底里

但其實我並不想這樣

懷疑著自己是否真的是偏執狂

其實當自己有這個想法出現時

你就是了

偏執狂

 


Lauv的其他好歌

Lauv - Paris in the Rain --->點我聽歌&看翻譯:)

Lauv - The Story Never Ends --->點我聽歌&看翻譯:)

DJ Snake, Lauv - A Different Way --->點我聽歌&看翻譯:)

Lauv - Getting Over You --->點我聽歌&看翻譯:)

Lauv - I Like Me Better --->點我聽歌&看翻譯:)

Lauv - Chasing Fire --->點我聽歌&看翻譯:)

Lauv - Bracelet --->點我聽歌&看翻譯:)


 

Lauv - Paranoid

 

[Verse 1]


Smile when you're sleeping
當妳入眠之時,我微微一笑
Wonder who you're dreaming of
好奇妳夢著誰呢
Oh, cause I could just see you with wine on your t-shirt
Oh,因為我只能在妳T恤上看到酒漬
And somebody else on your arm
還有某些人依偎在妳的懷中
Can't control this feeling
無法壓抑這激動之情
Wonder who you're dreaming of
想破了頭想知道妳到底夢到了誰
After all of these nights laying right by your side
連連夜夜,依在妳身旁
How could my brain make me feel so far?
又為何我的腦中的思緒飄到十萬八千里

 


[Chorus]


Maybe it's a case of paranoia
或許這是偏執症的病徵
Nervous that I'll never really know ya
焦慮地是我從未真的清楚明白ya
What do I feel? Who do I trust?
我真正的感受?又該相信誰呢?
Maybe its real, or maybe I'm just...
或是這都是真的,又或者我只是...

 


[Breakdown]


Paranoid
偏執狂

Paranoid

偏執狂
Maybe I'm just
或許我只是
Paranoid
偏執狂
Paranoid
偏執狂
Maybe I'm just
或許我只是...

 


[Verse 2]


Never felt so naked
未曾感到如此赤裸
Lookin' at you naked
看著赤裸裸的你
Got your hands down the back of my soul
如此輕易地,占據我的靈魂
And the more that I show you, the more I'm afraid
愈向你表露無遺,我的恐懼也愈深
That you're going to wake up
妳必須要清醒了
And realize that I'm not the one that you thought I was
並清楚明白我並不是妳所以為的那個人
That I thought I was

我自以為我是那樣的人
Am I who I am who am I?
我是我誰是我?

 


[Chorus]


Maybe it's a case of paranoia

或許這是偏執症的病徵
Nervous that I'll never really know ya
焦慮地是我從未真的清楚明白ya
What do I feel? Who do I trust?
我真正的感受?又該相信誰呢?
Maybe its real
或是這都是真的
Or maybe I'm just...
又或者我只是...

 


[Breakdown]


Paranoid

偏執狂

Paranoid

偏執狂
Maybe I'm just
或許我只是
Paranoid
偏執狂
Paranoid
偏執狂
Maybe I'm just
或許我只是...


[Outro]


Crazy
瘋了
But baby, I love you
但是寶貝,我愛妳
And baby I'd love to not be...
而寶貝我愛著妳,並不想成為
Paranoid
偏執狂
Paranoid
偏執狂
I wish I wasn't
真希望我不是
Paranoid
偏執狂
Maybe I'm just...
或許我只是...



留言多交流:)

如有任何問題也請告訴我哦!

 

你的一個讚,對我有著很大的意義

謝謝你們的來訪以及閱讀:)

 

 

arrow
arrow

    bob11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